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ELIX WING...

Stay Real Forever

 
 
 

日志

 
 

走出去,才有新發現  

2008-05-10 04:48:31|  分类: 心情感[暢所欲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宗盛大哥的音樂講彈會終於來到了成都,我有幸能參與其中。這次的全國音樂講彈會是由CONVERSE和LEE GUITARS聯合舉辦的,也是由於機緣讓這兩個不相關的品牌聯合在了一起。此次成都站的發起人當然是李宗盛大哥(右四),主持人是梁文道(右一),嘉賓是易桀齊(右一),李劍青(左一),林一峰(右三)和Fusion 樂團。他們都是來自大中華各個地區的創作型歌手,不過很意外的就是,李劍青居然是廣西人,他和我一樣,離開廣西后最懷念的就是米粉了@-@這個卵仔以前居然是廣西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他還是紫太陽樂隊的主唱,白天很古典,晚上就很搖滾,後來被大哥發掘,現在很受大哥的賞識,晚上他也秀了幾下子,實力確實蠻強的,很有創作的才華,唱功也了得,看來廣西真是不乏人材啊!講彈會,不是演唱會,也不是歌友會,就只是講講和彈彈音樂而已,與大哥以及現場嘉賓分享一下創作的心得和感受,這次的主題就是“走出去,才有新發現”,走不光是自己的腳步在移動,更是心要走出去,創作不光是想象,而是去發現,必須要走出去,才有新發現,我們生活的世界,時時刻刻都在發生各種各樣的事,當我們用心去觀察,用心去聆聽的時候,靈感就會無處不在!我們還分享了大哥和各位嘉賓的音樂原創的故事,大哥是個很隨性的人,他居然也用了“糾結”這個詞來給我們講他的音樂創作故事其中的一小段,他還講了關於玩音樂的一些東西,大哥也是先寫的詞然後才譜的曲,他也給了我們分享了一些寶貴的創作經驗和方法,聽完我不住的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那個曾經想玩音樂的我,那個會改編歌曲的詞再唱給某人聽的我,那個青澀的少年,那個久遠的時代。。。。音樂是要發自內心的才能感動人啊!

掐指一算,已經有4年多沒有寫過詞了,大哥要是不提出,我是不會記起的,咱以前也會填詞唱著玩的,不過基本都是改的五月天的台語歌詞,調子還是五月天的,我也曾經想到一些旋律,但無奈自己不會譜曲,無法將其記錄下來,現已經失傳很多年了。。。我和斌霖在當年都是有這心,沒這力啊!不過我們到現在都還是保持了一顆永遠的搖滾心,手里沒有抓樂器,但心裡卻永遠緊緊的握住了那把吉他!不死的搖滾夢啊!

也許,真是要走出去,才能有新發現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