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ELIX WING...

Stay Real Forever

 
 
 

日志

 
 

MAYDAY ROCK BOY'z  

2008-04-09 04:00:55|  分类: 心情感[暢所欲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閱——《關於“天真”的對話后:宣言 為什麽 天真》。這是好友斌霖在聽著五月天《小太陽》所寫下的一篇文章,《小太陽》固然是很好聽,阿信寫的詞還是那么的優美,曲還是很耐聽,且這次的風格是屬於古典與浪漫,就像一杯剛沏好的茶,需要慢慢的品,其滋味也是愈發香濃,這兩天我也在不斷反復的聽,但沒能像斌霖一樣能感悟出如此多的東西來,只有拜讀其文章。

我和斌霖作為最鐵的哥們,平時更是無話不談,不管是哪方面,我們都有著很多共識和默契,當然,更多的時候是在音樂上的默契,特別是五月天的音樂。要是沒有五月天,就沒有我和他能成為這最鐵的哥們關係,這點我們都是懂的!當然,我們當兄弟絕對是一輩子的,有些東西也就是只有我們兄弟之間才能體會的,就像他文章里說的,有些也只有我能看懂。斌霖也在文章里說過:“如果沒有五月天,就絕不會我和溫的巧合而又必定的鐵定哥們關係,我想這樣說,溫也不會反對。”

附錄原文:关于“天真”的对话后:宣言 为什么 天真

本文链接:http://user.qzone.qq.com/337044165/blog/1207419378

不懂要写什么,但又有许多的话要说。为什么,为什么喜欢五月天?为什么,为什么那么的被人们认为天真?为什么,为什么和我曾经最近的人一直的且最后没有好de结果的这样认为?为什么,这些为什么如果换为另一个回答的主体,我想他绝对不能准确而全面的回答,除非他是全知全能的上帝?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不这样我就绝不可能喜欢五月天?这句话,我想只有温能懂。反过来,如果没有五月天,就绝不会有我和温的巧合而又必定的鉄定哥们关系。我想这样说,温也不会反对。
    对于那些情感,我重来不想去论证什么,因为绝大部分的理解的前提是同情,而那些一味强求的意义只有到后来的后来才有他所谓的过时的意义。所以,对于真正意义的天真,需要你自己去理解。而我们现在的语境下的“天真”从来只是一个贬义词,即意味着已被或将被淘汰的。我们是如此的对待我们原来的自己,对待那些我们好像已经失去了的美好,就像我们看着尽兴玩耍的把整个世界都忘记了的孩童在做“家家”,而我们却自以为聪明的说出好“幼稚”一样。然而,我们忘记了的是他是在改造世界,是在创造他的世界。小心你的偏见吧?不要把你自己浪费。
    我不能想象的是,失去了天真的那样的她?我不能忍受那一切,我也不能去再次去对她接近?我痛恨那现实,痛恨我对于那一切的无能,更痛恨她和她一样人所失去天真,因为只有天真才能最终彻底的拯救他们自己,而这一切的代价是时刻的不经意的牵挂.她说过:“我只是这沙漠里的一粒沙,想要把我带出去的人反而可能被吞没,除非你改变整个沙漠?你太天真了”。现在我的回答和那时还是一样的坚定:“我们缺少的就是天真”(关于这,我上面有一篇日记有些许内容)。对于那些不解,我怀着理解和同情,因为重要性的感受会随着经历和体验的不同而呈现差异或者改变,故而许多伟大的哲学家一般都是心灵的磨难者。如果没有天真,也没有我们一起创建,唐虎还在坚持的“三农”。
    晚了,只写这些吧,但我还是坚定一贯的认为:我会永远的捍卫属于人类的原有的天真和浪漫,不然没人能改变这个世界甚至他自己。但是人们却只认为现实只是关于自己。
    希望大家不要把这些文字为真,因为一旦这样我就很可能被定义为换上了“人格分裂症”,或者,被认为是在寻找一种优越感,要知道我没那么伟大到适用于这些非常流行惯用的分析。
写这些时是听着五月天的《小太阳》写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对于音乐无福去真正的理解,所以添出歌词一起分享:

多麼難忘 是你純真的模樣   突然的吻瀰漫著茶香       
多麼嚮往 夢想總是在他方   你說等我 不管多漫長 
 你就是太陽 蒸發了徬徨 
 所以挖開土壤 
 種下希望 
 離開了故鄉 
 看著你 的眼眶  忍著淚  閃著光   
 我會很快回來  繼續我們 
 未完的天堂 
 看著你 的臉龐  微笑著  要我去闖 
  你的盼望是我  握在手中 
  小小的太陽 
  念念不忘  此刻應該是農忙  如畫風光  有妳在歌唱 
  你就是太陽 照亮了方向 
  你讓地球旋轉 
  月亮發光
   讓我有翅膀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